【瞳耀】喝水这件事

  第一次写同人文,小学生文笔,会有ooc,有瞎扯内容,想到哪说到哪,先发一小篇,可能会有后续?

  展耀从小就不喜欢喝水。
 
当他们两三岁的小团子的时候,展耀每次喝水都像打了一场大战一般艰辛,展爸展妈一人抱着想偷偷溜掉的小展耀,一人抓着奶瓶塞到嘴里,小展耀才哼哼唧唧地舔两口就算完成任务了,一不留神又挣扎着爬到了一边玩去了,再被逮回来的时候紧闭嘴巴,扭着头,说什么也不肯再喝几口了。
 
一来二去的小展耀都有了经验,每次喝水都像小猫一样蹭蹭奶嘴上的水,再抱着胳膊,扭着头,嘴巴高高撅起,琥珀色的眼镜眨巴眨巴,对于再喝几口这件事“宁死不屈”。展爸展妈发觉“迂回战术”根本行不通,索性一把拽住小展耀,直接拿着杯子塞到嘴里,小展耀这可不乐意了,哇的一声大哭起来,说什么也停不下来了。

  原本在客厅和妈妈一起等着小展耀起床的小白羽瞳,一听见哭声顺着沙发“呲溜”一声滑了下来,刚刚学会走路的小白羽瞳颤颤巍巍的晃着进了小展耀的房间。
 
“猫猫,不哭”小白羽瞳挤进展爸展妈中间,踮着脚尖,肉乎乎的小手努力伸长,擦着小展耀脸上的眼泪。

  “小耀这孩子不喝水啊,羽瞳帮我劝劝小耀吧。”展妈皱着眉头一脸心疼又担忧的看着小展耀。不知是看着小白羽瞳更委屈了,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,小展耀声音越哭越大,眼泪越擦越多,一头扑进小白羽瞳的怀里,抽抽噎噎地说“水……水,不,嗝,好喝”小白羽瞳搂着小展耀轻轻摸着小展耀的脑袋,眼镜咕噜转着看着周围,似乎在想着什么主意。

小白羽瞳忽然拿起小展耀的奶瓶,什么都不说自顾自地喝起来。小展耀在小白羽瞳怀里听见“咕咚咕咚”的声音,好奇的仰着头看小白羽瞳,一脸的不解,好像再说:那么难喝的东西你怎么会喝这么多啊。小白羽瞳也不看小展耀只是自顾自地喝水,奶瓶快要见底的时候,小展耀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,揪揪小白羽瞳的衣服,又戳了戳他肉乎乎小手上的窝窝,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在说:好喝吗?

  “阿姨,猫猫的水都被我喝完了,我还想再喝。”展妈接过奶瓶笑着出去了,小白羽瞳拉过小展耀的小手,一脸认真的说“猫猫,你不喝水就没有我长得高,也没有我走的快。”说着从床上跳下来,像为了证明一样,从床边走到门口,又从门口走回床边,接着又哼哧哼哧的爬回床上。还站不稳的小展耀心里更加难过,大眼睛上迅速蒙了一层水雾,小嘴一撇又像是要哭出来的样子。小白羽瞳又搂过小展耀说“猫猫,你要是不多喝点水的话,我们就不能一起上幼儿园了,也不能一起玩了。”小展耀一听憋着眼泪含糊不清的说“我……我会多喝水,你,你别跟,别人,玩。”
 
“不哭,我就和你玩”小白羽瞳用胳膊努力地圈起小展耀,把他搂在怀里。小展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一觉醒来,小展耀不再抗拒喝水了。
 
上小学之后那又是后话了

感谢看到这里

评论(12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